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鳳仙宮





小時候  祖母常帶我到鳳仙宮去燒香

我喜歡看煙霧裊繞  捲卷升天的樣子

我喜歡跟著捲煙走  看它們走到哪裡

我兩眼金睛跟隨著  原來他們半空中

就不見了


*****


燒香時  祖母一直都拿三枝香拜天地人

我喜歡先拿著淨香  嘴裡唸著心想要的

無論是吃喝玩樂物  我總覺得要先禱念

淨香的雲煙會記錄  我的所有願望上天

送上天喔


*****


長大了  我不由自由拿著三枝香拜天地人

祖母已經去見佛祖  我不必先拿淨香祝禱

她現在已成了雲煙  她跟著我的心念而動

反過來我看著煙形  便知道她跟我說什麼

拜天地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