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到時候 你在我旁邊見証好了!




距與皮鼓靈眼們的戰役已是三年時間

時間之流不待人

有祂的快慢輕重及迴旋優雅

一般人是看不出來 更是無法覺察

時間之流輕撫而過 人事已非


*****


Hasake與藥師Wikadawa長老在帳內

Hasake踱步忖量著要如何及何時進攻鏡湖族


*****


Wikadawa長老 人稱[智慧根]

平日寡言沉思 除了大事的祭典

偶或應Hasake酋長之請來占卜問事

族裡有不明疾病或要事相商

第一個便是來找他!

以往

在藍蜥蜴在之前還是善織時代時頗受Hasake倚重

那時

Hasake並不太管事 因為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以致於Wikadawa反而成了族人重心

大小事都圍繞他而轉

收成也必定會分一些到他家去

Wikadawa時常會在農事或家事之餘

大家圍在爐火旁聽他講古早古早以前的神話傳說



我們族人來自天上的一個銀河蛋

有一天 天公敲開了這個蛋

在轟天巨響之中 閃出彩光

由蛋裡生出了一隻大蜘蛛

這隻大蜘蛛一爬出蛋口

便吐了一根細絲到地下

他沿著這根細絲而下到地面

身上揹了一個巨大時鐘

待他落地時 時鐘開始轉動

祖先們一個個 便從大蜘蛛的腹裡生出來

從此 大蜘蛛便不斷的抽出絲來編織它的巨網

祖先們就是踩在它的巨網而行

巨網成了無限可能之交織

到現在都還未完成呢.!

這也是為什麼藍蜥蜴善織的緣故!


*****


Wikadawa看著從小看大的Hasake

既心疼又不捨 強忍住內心的擔憂 再次鼓起勇氣來勸說

[我尊敬的Hasake酋長啊!

可否請你再三思量這個必要性呢?

先人常告誡我們 要心存慈悲對待萬物 萬物有靈與我們共生共存

何況我們現在談的是與我們一樣紅族的同胞們?

鏡湖族長期與世隔離 人不犯他 他不犯人

彼此相安過日子 豈不快哉?

我們現在又不缺什麼 族人們三年來也安頓的不錯 何苦再掀戰爭?

何況 這麼一戰 也無十足把握 卻不免要犠牲我們族人生命

. . . ]

Hasake不客氣的揮揮手 叫他住嘴

[你懂什麼? 你怎麼能明白我的心?

我背負著全族興盛與否的大擔 把大家從西岸偏遠老家帶出來

為了就是要幫族人尋找一塊豐田之地

令我族人安居耕種 子孫繁延 瓜苗蔓生 結果纍纍 不再居無定所

我身上這麼一個大擔子 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若失敗的話 我不僅愧對祖先 亦對族人無法交待

成了歷史的罪人!

我們已花了數年時間打下這個作戰的技巧及經驗

目前是個很好的時間點 大家休養生息的差不多了

時間再拖的話會 人容易變成懶散 也無心戰事

我要珍惜這個大好機會 不容錯失!

現在 那些英勇善戰之族部都已被我消滅

只剩下鏡湖族!

我已發下誓言 這生中 絕不允許再被人背叛

不再承受擔憂害怕土地被佔 被人攻略 再次的流離失所

我也不許我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名聲被毀掉

現在只剩下鏡湖族的聲名比我強 我很不服

為了不再擔憂害怕 為了我的族人之長久 為了我一世英名

這些原因理由即足以讓我攻他個千百遍

我不怕阿卡 我有萬全的計劃及準備

你看著我

我必奪下鏡湖族 殺死阿卡 實現我的諾言!

到時候

攻戰一起 你便跟在我旁邊見証好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