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20180511 小酒館的媽媽桑(二十三) – 天真的想法





吧台的酒保正熟練的在搖弄著酒杯
讓酒融入空氣一起振盪出另一種風味
為客人調製自己秘方的鷄尾酒

當我聽到媽媽桑告訴我 
//尼三個國家都禁止她再進入
我立刻意會到事情是如何演變的
這些早在媽媽桑的意料之中
只是
通常 意料/預想是一回事
事情真的發生  又是另一回事
當時  媽媽桑早已告訴我可預知的結果
只是  我仍對人性充滿希望與期待
不太相信真的會變的那麼嚴重
這真是我天真的想法!
現在想來
是我見識不廣  不識人性之黑暗!

. . . .

這片連結中//尼的土地
那些與媽媽桑多生相續 
有著如血般濃稠緣份的子民
同樣的脫離不了被困縛在人性的種種情緒波動所產生的曲線裡游走
受著內心既愛又恨  得不到便生恨的複雜心情所影響
之前  在媽媽桑有求必應的時代
他們趨之若鶩  如蒼蠅嗜物 
無時不黏著她轉  懇求保佑疪護及賜福
口口敬稱著: [尊貴的母娘! 女神! 活佛!]
成千上萬的供養面不改色 絡繹不絕!

當眾人得知媽媽桑決定離開他們
不再行任何加持解厄之福佑時
之前那種恭敬禮遇之心即刻消失
換成媽媽桑所預見的:
忿怒不滿怨恨咒罵!

在媽媽桑那天離開尼泊爾後
人民的怒恨轉而大肆毀謗
各種情緒與不實的罪名一一加諸在媽媽桑身上
把一位道高望重之仁慈母親
說成妖魔鬼怪  招搖撞騙之巫婆
到處散佈宣說著她的罪惡!

這事件鬧的極為沸騰喧嘩
許多媒體不只競爭報導  更多是斷章取義  加油添醋
把一些根本不是媽媽桑的圖拿來後製加工影射
唯恐天下不亂  沒有收視率
! 你知道的  就是那些招數!
搞到三國政府當局不得不出面處理  以安撫百姓之心
直接下令不准媽媽桑再進入此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