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篇七十七 –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

 


世界上  你認為最美的聲音是什麼?

 

世界上  你最想聽的聲音是什麼?

 

我也問過自己這兩個問題

 

兩個問題說來  應是同一個答案吧?!

 

思索來  思索去  總是拿不定答案

 

*****

 

有人會說是孩童們的嘻笑聲

有人會說是天使的豎琴或號角聲

有人會說是輕風吹撫樹葉的沙沙聲

有人會說是狂風暴雨 雷電閃花的驚心

有人會說是兵器交戎的聲音

有人會說是鈔票在手中滑過的聲音

有人會說是工廠裡機器運轉的聲音

有人會說是廟裡許願時的聲音

有人會說是足球賽上勝利時的萬人歡呼聲

有人會說Freddie MercuryBohemian Rhapsody

有人會說是颱風捲起海浪撞擊巨岩的聲音

有人會說是虔誠的頌經木魚聲

有人會說是我腳踩在泥土陷入的細微聲

有人會說是愛人們的親密的歡愉聲

 

太多  太多的美好的聲音  太多太多不同的答案 

 

在這世上  提供了每個人所想要; 所喜愛的聲音

 

我仍然在想著我最喜愛什麼聲音呢?

 

*****

 

那天  夜深了  我正準備好要睡了

 

房門打開著 

 

聽見父母房間傳來他們兩人不同的打呼聲

 

一高一低  沉重的鼻音  發出怪怪的聲音

 

時而停止  又再次接續的呼吸聲

 

刹那  我明白  這正是我最喜愛的聲音

 

這個打呼聲代表著他們白天所受的一切老化與病痛之苦

 

都消失在睡夢裡  放下了白天的焦燥不安

 

正享受著他們生命裡的稍許安詳

 

聽著這些其實是很粗糙的聲音  我卻有了無比安心的感覺

 

此時  我成了天真的孩童  舔嚐著這份甜蜜

 

發出了內心喜悅  願祝他們好夢!

 

~~~



2 則留言:

  1. 感動! Yes 希望他們經過了一天的奮鬥,有一個sweet dream!

    回覆刪除
  2. 感謝教導! 就是能讓自己心裡感動的聲音,就是最美好的聲音,那是一種安心與共振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