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篇七十四 – 情緒情感與覺受

 


雖然  我每天都想要寫一篇文章

 

但是  我這個肉身載具並不總能配合

 

每天  有很多突發要處理  待處理的事  而無力寫作

 

一些  至親緣深的人有著看不見的線將我捆綁著

 

我的肉身充滿了情緒  有著各種感覺/感受

 

我無法視而不見  也無法聽而無動於衷的要去救火救命

 

於是  我很能理解老子所說的 [吾有大患  為吾有身!]

 

然而  同樣地 [吾有大貴  為吾有身!]

 

世間的真理  正是那麼的吊詭 

 

相反對立的兩相並存  相依相生相尅

 

*****

 

身為人  有了肉身  必受情緒情感覺受之苦

 

身為人  內在神性  乃是被情感覺受所激發而澎拜張顯

 

情緒情感覺受乃是苦樂之源  獸性與神性所共乘

 

想要提升靈性  無法避免情緒情感與覺受

 

不能割捨  卻要直視與面對及處理

 

而我.. 正是一件件的去梳理 

 

既使受挫  無力  忿怒  不安  日復一日  面對無法解開的人事

 

有痛苦  有壓力  有茫然  有孤獨  有不捨

 

然而  我不會逃避  而學習轉化

 

因為  這些情緒情感的背後  正是有愛

 

無愛  任何情緒不生  也無任何覺受

 

既使恨 也源自於愛

 

我們身而為人  正是為了張顯[]而偉大

 

~~~



2 則留言:

  1. 若能從這些情緒、情感、覺受轉化出來,而無怨無悔無恨,才是真金不怕火煉,才是真功夫,才是真愛!

    回覆刪除
  2. 感恩教導! 以前看到情緒情感,都會覺得是大患,想要壓制自己的情感,不知到這樣子去做,反而是把自己的本性給壓死了,我得開始努力讓自己的情感感覺出來,讓愛的感覺感受感動感情發出來,才有機會回到與彰顯自己的本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