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篇七十五 – 我增添了什麼枝葉呢

 


我養了幾盆不同種的療癒植栽

 

有什麼心願椒草  白網紋草  紫色合果芋  彩葉粗肋草  蔓綠絨..

 

既使小小盆栽  我亦是很細心照顧 

 

每隔兩天便會更換日照位置  注意土壤乾濕狀況  以及枝葉生長良好與否

 

放在窗邊  陪伴著我的孤獨時光  打消我的無言 

 

我喜歡靜靜的看著它們

 

每天長出什麼新葉  小葉伸長成大成葉

 

說不出的喜愛  安撫了我起伏的情緒曲線

 

*****

 

只要你給他們陽光與水 

 

它們便毫無保留的生長著  吐露著生命氣息

 

我不禁想著  它們每天增添了新枝芽葉

 

而我  是否也每天有增加了自己的枝葉?

 

我是否亦無礙的  如同它們的生命力 

 

奮不顧的要將時間活的極致呢?

 

~~~



1 則留言:

  1. 感謝教導! 細心的照顧,就是愛,就是視萬物一體的表現,是發自內心的體貼與關心,這是我要學習的,我常常看到野草即使在最難生長,最惡劣的環境下,只要逮到機會,只要有一點陽光水,就能在幾乎沒有泥土的情況下生長出來,我在這麼好的生存條件下,能不努力的讓自己更加增長慈悲與智慧嗎? 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善良嗎? 沒有任何的藉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