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篇六十六 – 作用更大的貴人



當你明白了競爭與比賽的功德之後

 

請不要拒絕它  而是想辦法去榮耀它!

 

明白它是研磨出你的耐心  帶出你的能量與才華

 

賜予你機會去發光發亮的貴人!

 

*****

 

人們總是對刺傷自己  打敗自己  與欺壓自己的人非常痛恨與忿怒

 

時時刻刻想著要扳回一城  get even  或者必定要回擊打敗他們

 

往往如果你能將時間線拉長來看

 

你生命裡絕大部份的成長都是與這些人有關

 

他們帶給你忿恨不平的力量  使你想盡辦法的要對付他

 

或者  培養自己更強大的實力來戰勝他

 

你是因為被他們挫敗而得以成功

 

*****

 

反之  對於那些在我們生命裡給我們呵護鼓勵支持的人

 

我們說他們是對我們好的人; 我們稱他們為我們的貴人

 

但是  若誠心的回顧你過往的一切

 

那些我們稱之為貴人的人  對我們所做的一切好 

 

我們記不住; 記不久  時間長了便模糊了 

 

被施過恩惠的感恩  我們感恩一下便忘了  後作用力不大

 

但是對於那些抵毁我們  挫敗我們  中傷我們的人

 

我們因為恨; 因為不平而時刻的牢記住他們

 

也因為心有不平  想要扳平  所以我們不斷的磨練我們自己想要超越對方  不再被看不起

 

這些對我們不好的人  我們永遠忘不了 

 

也是因為忘不了  卻成了我們一直要變得更強更好更成功的力量

 

害我們的人成了推我們前進的貴人

 

沒有他們  我們前進不多; 成長不快; 成功不大

 

*****

 

是而  在我求道的過程裡

 

我一直是藉由不順不利不好的人事物來精進自己

 

有他們  我才能突破的快速躍變

 

翻轉成連我都無法想像的境界

 

~~~


2 則留言:

  1. 是。 如同COVID19 是全球大大貴人! 沒有它,沒有人想要改變什麼。 有了它,大家才開始反思我們的世界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需要做什麼改變?

    回覆刪除
  2. 這個太厲害,對我打擊越大的人,也是讓我進步越大的人,所以恨那個打擊我的人,反而造成我長足進步的人,那個恨的真正底盤是愛,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