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篇六十七 – 漸分漸遠的不同軌道



今天  我退出了一個好友的群組

 

是認識已二十多年的舊識老友

 

有的住在國外  所以藉由社群軟體維繫彼此的感情  加油或打氣

 

*****

 

社群軟體真是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雖說是舊識老友  但說實在的  也不是很認識彼此

 

上班忙的很  下班也沒多少時間相聚 

 

雖說已認識二十多年  但是存在著的是更多的陌生

 

離開了公司  大家各有自己的道路  有自己的家庭生活

 

其中有幾年是不曾連絡  直到有了智慧型手機及社群軟體

 

可以供我們分享生活點滴  轉傳一些好文好影片

 

在年初疫情來襲時  也彼此打氣關照  有很正向的氛圍

 

*****

 

但是在彼此轉載自己認為很好的影片或資訊時

 

會發現朋友對分享的東西有很多情緒性的回應與指責

 

起初  還以為只是偶發性的意見不合

 

我儘量的避免再發文  並再觀察朋友 

 

去理解他到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幾次下來  我發覺可能是他長期住在國外 

 

有一種孤單無根的憤怒在心中

 

雖然他有家庭  孩子們也都不錯

 

但是那種酸味四溢  無法看到周圍或世間的美好 

 

對每件事都充滿批判而無法有同理心  是很可惜的地方

 

今天  我又看到他在罵人

 

所以我選擇退出群組!

 

*****

 

我不是無情  但我也不會濫情

 

有限時間我必須用在正向能量的人事物上

 

2020年          一切不同頻率  不同軌道的人  會越離越遠

 

沒有誰對誰錯  沒有誰比較高尚  誰比較低下

 

單純  只是不同軌道!

 

我尊重你走向你的軌道

 

而我頭也不回的向著我的軌道而去

 

~~~

 

 


2 則留言:

  1. 真的,在LINE上面看到不同的個性,有的包容,有的尖銳,對我自己唯有不斷的反省,才能活出自己的意願與生活,感謝!

    回覆刪除
  2. 道不同,不相為謀,2020年越發越覺得!

    回覆刪除